╰(*´︶`*)╯

咩໒꒰ྀ ⸝⸝⸝ᵒ̴̶̷̥ ⌑ ᵒ̴̶̷̣̥̀⸝⸝⸝꒱ྀ ১

『小红帽』/原创

食用说明-
01.本文一共四章,每章后面的日期是写作日期。完成本文大致半个月多。(?
02.是从贴吧转来的。因为是自己的文所以自带授权。(?
03.文笔奇(qi)妙(guai)注意。
04.其实原文是有特殊字体的但貌似没法弄所以只能自行脑补了吧。(…
05.以上若能接受,我很荣幸。



正文开始。

-
[小红帽]01./05.01
-
相信“小红帽”这个故事,大家都不陌生吧?
或者说大家都很熟悉了。耳熟能详,有的说不定还能脱口而出故事情节呢。
而今天,作为说书人的我呢,就要来讲一讲[小红帽]这么个故事。
噢…希望您别太感到扫兴了。要知道,说书人最怕的就是让读者感到无聊或不高兴了。不是吗?先不说其他人,至少我是如此。
所以您可以试着相信我一下…是的,或许会让你感到新鲜的。或者说,我会努力让您感到新鲜的。
那么,安静。
-
很久很久以前,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和平的小镇子。在那个镇子中,有着这么一个小姑娘。
她生来金发碧眼,头发总是扎成两股大麻花辫,有些蓬松,也有些乱,一副娇小可人模样…啊或许也没有。性格又活泼外向,也很会说话,所以说,自然是个很讨人喜欢的小姑娘了。
因为她有个红色的小斗篷,天天把那帽子戴着,所以看得惯了,称呼也就从她的名字亲切地变成了“小红帽”。而小红帽本人也很乐意听,于是这个称呼几乎成了她第二个名字。
噢…说个笑话。或许是各位忘记了她的名字,又无心去问……毕竟大家都叫她“小红帽”嘛。所以,那些无心知道她名字的人和从一开始就不知道她名字的人,自然是不会叫她的原名了。
以“小红帽”为称呼,装作亲近熟悉。
当然,这只不过是个笑话罢了……
不必当真也可以噢?
啊,我没笑噢?
您多虑了。
不过这开头还真是…和原版没什么两样呢…嗯?别着急,不会让您扫兴的啦。
那么,我就继续了。
-
某一天…啊是的,和那一样。小红帽的母亲拜托她去看望住在离家很远的那森林里的,生着病的可怜外婆。还特意叮嘱她不要千万靠近狼,会被抓住吃掉的。
但小红帽不这么想。
她独自走在去往外婆家的路上,和那首歌一样,郊外的小路。拎着那装着蛋糕和葡萄酒的小竹篮子,可开心的,一路还时不时停下来摘些好看的花,说是准备送给外婆。
这种事要是放在现在可不行呢,但毕竟是那个时候,而且小红帽还是个小孩子而已,就原谅她吧☆
这可不是什么“她还是个孩子”的理论噢?要是这么说我肯定会接“请别放过她的”。
-
话题岔开了,继续。
一路哼着欢快歌儿的小红帽,在不远处看到了一个灰黑色的背影——结果显而易见了。她不但不害怕,还跑上去搭了话:“您好!请问,您在这儿做什么呢?”
啊,小孩子真是麻烦啊。
如果那个身影有什么心理想法的话,我猜是这样的……不过也都是猜啦。
那个身影转过身来,金色的眼睛看向这边。那是一个有着金色眼睛的“狼”。
“狼”盯着小红帽看了一会儿,才说:“…噢,我在找些好花。你呢,小姑娘?”
小红帽一下子笑得可开心了,说:“我也在找好看的花噢!您知道哪里有什么好看的花吗?…对了,您是狼先生吗?嗯——并没有很可怕啊…而且,我们貌似很有缘呢!”
“狼”一副很想笑的样子,但碍于小红帽的目光一直在他身上没移开过,他还是忍住了。他说:“有缘?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你既然都这么说了,那就肯定也会知道我随时都能吃了你。”
小红帽却摇摇头,一本正经,可认真地回答说:“你看——我和狼先生在这儿遇见啦,而且,我们都在找花!对吧,这可是狼先生自己说的噢?而且…我相信狼先生是不会吃掉我的。”
“对吧?”
嗯?
小红帽的视线还是没有移开。
-TBC

[小红帽]02./05.06
-
“狼”多半是被那眼睛所吸引了,也或许是什么其他原因,发了会儿愣,悄悄吞了口口水。
过了半刻,“狼”才慢吞吞地回应了,还把视线别向一边:“如果你要这么认为的话。”
小红帽笑得更开心了,那笑容和纯真的小孩子没什么区别,同时也再没说什么其他的,只是发出微微笑声而已。
一人一“狼”仅仅是对视了一会儿,“狼”就背过身去,不再看她。看起来谁都没有挑起话题的意思,诡异的沉默一般。就着这情景,“狼”半天才又发话:“…虽然问得有些迟了…你来森林就只是为了找花?这太危险了。你的父母也不担心吗。”
听起来像是担心的话。不过也因此小红帽这才想起来正事,举起篮子来像是要给“狼”看一样,说:“嗯,对了,不是噢!我是要去森林里看外婆啦,狼先生要一起去吗?我不会介意的噢!”说着又挂起笑容——她真的很喜欢笑。
“狼”先是愣了一下,随后摇了摇头,小声还嘟囔着什么,但小红帽没听清。
-
“什么?”
“…没什么。”
-
在小红帽的注视下,“狼”像是不得以的又开口了:“…我过会儿去,把你外婆家地址告诉我。如何。”
小红帽听了,想也不想地就报出了地址。
噢,天真的小红帽。
此刻,不做评价。
-
于是,记住了地址的“狼”转身就准备走,没有一点犹豫。小红帽见状赶紧上前拉住他,说:“等一下——狼先生!稍微等一下,我有个,东西要给你!”说罢就松开了拉住“狼”衣服的手,背过身去摆弄着篮子里的什么东西。在看到篮子里的东西时,动作貌似僵了一下,但又装作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什么也没说。
哎呀呀?这是怎么了呢?
“狼”毕竟是“狼”,想必注意到这点是很容易的。他下意识发出一个带着疑问的音,侧了下身子盯着她。小红帽摆摆手,表示什么也没有,没转过身来。
“稍微再等一下。”小红帽这么说。
然后又过了一会儿,小红帽才转过身来,一副大功告成的样子,双手相当小心地拿着一个有点粗糙的花环。看起来她刚刚就在做这个。她把花环递给“狼”,还是挂着笑的样子:“这是给狼先生做的噢!因为是第一次做所以有点粗糙呢…不要嫌弃我啦——”
笑得相当纯真了呢。
紧接着又像是想起什么,又接着补充道:“啊,对了!我在这里面一朵花里,藏了点小东西来着呢~狼先生有兴趣的话,就找找看吧?是专程为狼先生准备的,你要是找到了,我会很高兴的!当然,我相信你看到会也很高兴的呀!”
“狼”完全没猜到会是这种东西…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但还是接过了。刚想要翻找所谓的被藏起来的小东西,就被小红帽制止了:“现在不行…我相信狼先生会很快找到的,因为狼先生很聪明的嘛!惊喜还是要一个人看才好噢?所以…一个人的时候再看,可以吗?可以答应我吗?”
面对这样的话,“狼”也只能点头同意了,小红帽这才退后几步,刚刚收起的笑容又摆起了。还是像那样纯真。
多好啦。
随后小红帽松开了抓住“狼”的手,笑眯眯地,一边挥着手,一边目送着“狼”走远,看着那灰黑色的背影,小红帽歪了下头,眯起了眼。
-
怎么样?是不是不太一样了?有没有稍微提起点兴趣呢?
如果有的话,我可是会很高兴的呀。
不过——也没关系的。
我们继…嗯?说“纯真”这个词总是出现吗……
呀,错觉啦错觉,别多想噢,好好听故事就好了噢。
听个故事还顾忌那么多,可是无法好好享受故事的噢?
那么我就继续了,在我讲故事的时候,尽量不要打断我。那样我会很感谢的。
-
直到再也看不见那个身影,小红帽才又转身摘花去了。
为了做刚刚的那个花环给“狼”,手头好看的花几乎所剩无几了,只剩下几朵花瓣都枯了掉了的花。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要摘它们了。
小红帽随手就丢开了。
至于那个花环。
虽然有点可惜,但小红帽并不感到后悔。
怎么会后悔呢?
于是时间就在这种事中溜走了不少。
却也不能说是浪费呢。
-
天色都有些暗下来了,小红帽才开始赶路。到了外婆家时,天都黑透了。
小红帽敲敲门,尽量放轻了,没有得到回应,却发现门是虚掩着的,接着微弱月光推开门走进去,很明显那么微弱的月光已经不能做到照明作用了…屋内昏暗一片,没个光亮,也没开灯。
真的太暗了…。
凭着记忆摸索着找到了外婆的床,打开床头灯。虽然因为老旧已经不太亮了,很昏暗。但稍微能看清点东西,已经很好了。模模糊糊能看到外婆的样子。
像是因为感受到光,床上的人稍微动了一下。
“僵硬。”
小红帽嘟囔了一句,一改语气,声音冰冷。
随后小红帽稍微拉开那盖得太高的被子,一改刚刚的声音,说道:“外婆,我是小红帽噢!我来看您啦!”
她这么说。即使因为太过昏暗看不清脸上的笑容,却也对着床上的人笑着。
“外婆”好像点了点头,用着沙哑且不自然的声音回答:“…是小红帽呀,欢迎欢迎,你来看我,我真高兴……”
“压低的。”
小红帽像是失了神又嘟囔了一句。床上的人目光投过来,动作僵了那么一刻。
但下一秒小红帽又像是没这么说过似的,凑近看着床上的人,一副纯真模样:“外婆,为什么你的声音那么哑呀?”
“外婆”咳嗽了一声,回答说:“…是因为每天每天都在念着你呀。”
-
“那…外婆,为什么你的眼睛那么大呀?”
“……没…啊,是因为可以好好的看着你呀。”
“外婆,为什么你的手那么大呀?”
“……是因为可以好好的抱着你呀。”
“那…外婆,为什么你的嘴那么大呀?”
“……………”
戏剧性地沉默了一会儿,“外婆”说道——
“………是因为可以,好好的吃掉你呀。”
话音未落,小红帽就被一把抓住手腕,按倒在床上。
小红帽这才注意到刚刚被自己掀开的被子上早已染了血,相当刺眼。同时,还有什么滴落在脸上,温暖的。
…温暖的?
-
但。
她直视着把自己按倒在床上的“外婆”,面上无一丝惊恐。
眯着眼笑了。
小红帽笑了,却仍是像刚刚的语气一样,发问道:“外婆…不对,是狼先生……。”
“为什么你要哭呢?”
“告诉我吧,我很想知道啊。”
“我很想知道啊!!!”
无视小红帽好像因兴奋起来而莫名其妙提高的声音,“狼”俯视着她,也笑了,相比起来万分的苦涩了。还是在流泪,有些,无厘头了。
他说:“因为我知道了……”
……
“你在骗我。”
“你准备杀了我。”
听了这话,小红帽笑得更开心了。
“你可是狼先生啊。”
“为什么会因为我要杀了你…而哭呢?”
眼泪还是落在那儿。
“狼”却已经不想笑了。
-
“住口……”
“…我不是。”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
“……狼。”
-TBC

(到底谁是狼?)

[小红帽]03./05.19
-
屋子像是漏水了。
总有什么在滴答滴答。
那声音像是一直在耳边回绕,扰得猎人实在无法再次入睡。
猎人起身下了床,检查了一遍屋子上下,却并没发现哪个地方有在滴水。
正奇怪着,脑内却下意识闪过隔壁老人的身影。隔壁是一位孤独的老人,她一直是一个人住。
更何况这森林里,可立足的空地到了深处竟少得可怜。
而猎人自己是为了夜晚打猎能及时有个安身之处,才临时在这儿建了个小房子。而上文也说过了,森林深处的空地实在是少得可怜,所以猎人临时盖的这个房子,竟和原来就在这森林中的另一座小木屋挨得仅隔了两扇窗。
是的,仅仅是两扇窗。
所以只要任何一边声音大些,另一边都可能会听得见。
-
猎人有时候会因为打猎很晚才回到那个小木屋,经常是收拾枪或是处理打猎来的猎物,这也会引起很大的噪音。
由于担心碍着隔壁老人的休息,也曾去问过。而回答则是老人的一句“没关系”,还伴随着温和的一个微笑。
猎人当时就在想,这么温和的一位老人,怎么就这么孤独呢。
-
思绪回来,这么一想,滴水声倒也可能是老人家传来的了。
但这声音,或许,也太大了…。
虽然,只是滴水的话应该也没什么关系才对。但这水若是滴个一晚上的话…猎人怎么人放心不下,毕竟老人要是染上湿气可就不好了。
于是猎人准备去看一看,或许是习惯性的谨慎,为了防身还带了一把银质的小刀。
并非别有用意,只是正巧摸到了那把刀而已。
-
“请别忘了灯噢。”
-
他尽量放轻声音,敲响了隔壁老人家的门,却没人回应。
这么说来,好像从靠近这门就闻到了似的,浓郁的血腥味。
但按理来说,这位老人家平常应该是不吃什么血腥味过重的东西才对的…血腥味过重对老人也不太好。
猎人退后一步,像是给自己打气一样,又上前,试着轻轻推了一下门,门开了。而木门因已年岁长久,发出了刺耳的吱呀声,在这仅有一人的处境中,竟显得有些惹人讨厌了。
伴随着刺耳声音,血腥味随着门渐渐打开而猛地扑鼻,若是不习惯的话,怕是早就要引起反胃的感觉了。也可想而知这血腥味到底是有重。
猎人叹了口气,虽长期的打猎已经让他习惯了这种气味,但还是屏住呼吸。
一脚踏进了那个昏暗的小屋。
-
说是昏暗,真的是没说错了。
这个屋子简直是昏暗得很,伸手不见五指——便是如此了。猎人这么想着。
不知何处来的轻微的风慢慢把门关上,本还有些微弱月光支撑着,这么一出闹得猎人彻底要看不清了。
他摸着黑盲目地向前走,直到手中提着的东西撞到了什么发出声响才想起来自己还拿着什么东西——手提灯,此时简直是最有用的东西了。
猎人赶紧打开了手提灯,即使灯光还是很微弱,但已经能差不多看清面前的东西了,这样就好。
有时候,人就是要懂得知足。
他提着灯尽量放轻脚步四处寻找着水滴声的来源处——在厨房的那边,在更往里的卫生间里面,水龙头都被刻意打开了,离得不算远,这所交杂的水滴声,在这安静到可怕的屋子里真的很突兀。
……?
刻意?为什么会这么想?
其实猎人自己也不知道。
但他还是把水龙头一一都关掉了。
松了口气儿,准备就这么离开的时候,听到了什么掉落的声音,好像就在离自己不远的正前方。
即使是猎人,也不能说不会被吓到。他真的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了。
但莫名而生的好奇心驱使着他,往那边走去——
-
亲爱的,听说过好奇会害死猫吗?
-
走得越近,血腥味就越是严重。这种事,已经相当的显而易见了。
那边是那位老人家的床吧。走近了看,原本白净的被子已经染上了大片的血,实在是令人不忍再看下去。
再顺着这看过去的话,会发现更奇妙的东西。
染着大片血的被子,盖住了安详地躺在床上的那“人”。
猎人不自觉皱了眉,轻轻掀开了被子,映入眼帘的是还摆着狰狞表情、睁大着双眼的一个熟悉的“人”。
猎人是知道他是谁的——最近,一直在作恶,很不安分的那只“狼”。
猎人有看报纸的习惯,并且森林进进出出比较频繁的外人事实上也就只有送报的人了,每日除了打猎就无所事事,何不读些报纸来放松下呢?
因为在报纸上看到了他不止一次,所以早就记得清清楚楚。这张脸。
心里也不止一次的浮现过——“要亲手了结他”的念头。
但是,“狼”怎么会出现在这儿呢?
-
猎人上前去,本是准备说些什么的样子,但在走近看到了什么后,所有话语都噎在喉头。
——真是一句话也说不出了。
就连如此——本来抱着要亲手了结这“狼”的性命念头的猎人,连刀都随着行动而准备拿出了,却在刀还没出鞘时,看到了几乎令人无法相信的场景。
那真是——
无话可说。
无言以对。
-
透过衣服,“狼”的腹部像是被直接贯穿,触目惊心的红,猎人不禁小退几步。
并没有仔细去看,却下意识觉得“狼”的上身内部已经快要是空空如也了。
这么一想还真是令人毛骨悚然的场景呢。
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猎人又上前,不知为何有些不自觉的颤抖,准备把被子盖上。但手刚碰到被子,目光就被另一个东西所吸引了。
-
我说,那是什么啊。
“狼”的手中紧攥着什么东西。
尸体…像是已经僵硬了,若不是为了搞清楚,猎人才不会去费尽心思掰一个死物的手。
说实话真的是废了好大的劲。
被紧攥着的那东西,是张小纸条。打开来看,里面的字是用铅笔写的,不知是经历了很多事情,还是只是因为攥得太紧了,所以上面的字迹几乎都要被磨花磨掉了。
猎人把手提灯放在床头,光源一下子暗了些,但又立马恢复了,还比刚刚的更亮。
他没察觉,就也没多想,借着这光尝试着,读纸条上的内容。
-
不想想哪里来的光吗?
噢是的,的确,或许就是猎人的手提灯没错……
是这样没错。
-
因为是铅笔的原因,又因为已经快被磨掉了字迹的原因,猎人废了好大的劲才看清了上头的内容,他习惯性的一个字一个字念出来——
「狼先生,爱 看 花 吗?可以 哟 。能理解吗?」*①
稚嫩的字体,算不上好看。并且,是一段莫名其妙的话。
只说这段话,唯一能引起人注意的,就是那刻意被加重了的“爱”“看”“可以”“哟”五个字,其他的都被隔得很开,不知用意何在。
…是小红帽写的吗?猎人看到了几乎已经被磨花了的那个“小红帽”的署名。
再仔细看,一个小角落,写着一串被刻意写得很小很小的数字——
14.9/26.8.9/4.1.15/23.15/24.9/8.21.1.15/24.9.1.15/8.15.14.7/13.1.15.26/8.5/ 7.5/7.21/19.8.9/4.21.9/2.1/? *②
有的地方被用分割线隔开。当然,同样的,不知用意何在。
并且和其他的字一样,几乎已经被磨得看不清了,能辨识出所有数字已经是最棒的结果了。
猎人不想去多管。他觉得,或许只是小红帽随便写的而已。
……所以说,小红帽遇见了“狼”,然后给他写了一段意义不明的话,是这样吗?
这么一想还真够荒诞可笑的。
-
猎人搞不懂,也不想搞懂,他认为这或许根本没什么用。所以直接略过了数字这一节。
他回过头来准备继续研究那一段意义不明的话,自言自语地嘟囔了几遍,突然间大脑内闪过一句话——
本是想说出来的,只是说出来给自己听的,但却在这时,感到背后一阵寒意传来。
背脊发寒,是的,猎人清楚地感觉到了。
不知为何,总有种,已经有人看了他很久的一种错觉。
不,或许也不是错觉呢。
-
赶紧拿起床头的手提灯,试探性地回过头去。
转眼瞬间,对上的是那双碧色的眼。
那双眼、正恶狠狠地盯着他。
像“狼”一样,瞪大着双眼,感觉到明显且毫不掩饰的狰狞。
但又不像,毕竟那眼中的情感,所代表的可都不是同一种。
手提灯掉落,发出清脆声响。
玻璃的破碎声,也同样清脆。
多么熟悉啊。
-TBC

[小红帽]04./05.26
空旷的屋子,雪白一片,空旷到只是“啊”一声,或许都会有回声。
金发的女孩捡起掉落在地上被折得有些惨烈的故事书。
“如果你能保证,自己一直能赢的话。”
结局绝不会是这样。
像是自语,又像是对谁说,女孩笑嘻嘻地,嗤笑着这么说了。
紧接着,她打开故事书,耐心地把书页抚平,翻到被做了标记的那页。刻意地,装装样子,清清嗓子,像小孩子读故事一般:“紧接着在那之后,他——咦,这段因为被划掉了所以跳过!”
话说到一般又像发现了什么似的一下子停住了,故意拖长的音调怎么听怎么叫人不舒服。
她又笑了,但只是一两声后便停了下来,再次清了清嗓子。
-
“那么那么,咳—「在那之后的之后,小红帽凭借自己险中生智的能力和外人的帮助,相当顺利的,成功的战胜了狼。」”
“「唯一可惜的事情就是,外婆未能逃离狼口,被狼完完整整的给吃进了肚子。这怪那可恶的狼!同时,也怪小红帽那该死的天真!小红帽在回去的路上,一路走一路哭,那可是叫个伤心! 」”
“「但即便如此,小红帽回了村子,到了家,还是得到了许多的安慰和赞扬!」”
读到这里,女孩像是没忍住笑了一声,但紧接着又读起来: ——
“「有这么多人的安慰,小红帽自然慢慢的,也就又恢复了之前的开朗,又乐观起来了。」”
「多好啊,嗯、多好啊!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也不知到底是什么惹了她笑,女孩发出尖锐刺耳的笑声。一手时不时捂住眼睛,时不时根本没用地捂住嘴,而另一手像是抱有怨念一般狠狠扯着故事书的好些页。
“「那真是太好 了,是最好的不是吗?」”
带着无故上扬的疯狂语调,话语不断。
“「你要告诉我那不是吗?」”
之后却是骤然冷却的声音。
-
或是演技,或是一开始就不在意。只是冷了那么几秒,女孩的脸就又恢复了甜美笑颜。她接着说:
「狼死了,虽说外婆很可惜未能逃离狼口,但小红帽最后也慢慢的慢慢的乐观起来了。」”
「这不是挺好的吗?对吧、对吧?」”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说罢,女孩自顾自地拍起手来,像是无意却刻意的,又发出那尖锐笑声,一副相当开心的模样。
尖锐刺耳,无法入耳。
非礼勿听。
-
半刻,像是笑够了,心生厌烦了,她停下来。听了对面人的问题,又说:“什么?我没听错吧?你问猎人去哪儿了?”她嗤笑一声,“有猎人这个角色吗?你不会是记错了吧?那可是外人噢?我说的是外人没错噢?”
“不好好听故事可不行啊..~?”
女孩笑得眯起了眼,上挑的尾音证明了她此时过分愉悦的心情。
她毫不掩饰地露出獠牙。
看向了我。
本应是说书人的我。
-
“如果你能保证,自己一直能贏的话。"
-
她这么说了,我也这么说了。
我们的声音所相重合。
融为一体。
但却。
-
“——”
“结局又怎么会是这样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我发出干笑,她却毫不掩饰地大笑。
她的笑声,相当刺耳。
不堪入耳。
非礼勿听。
-
最后,望见了的是女孩那双碧色的眼。
-
「我分明是相当熟悉的。」
-
「GAME OVER 」
「是否重新开始游戏?」
「yes.」
-
随着游戏开始而再次黑下去的屏幕上,所映照的,是谁的脸?
熟悉感扑面。
-
是谁?
-
为何对视一笑?

-END


[注解]
-
*①-
「狼先生,爱 看 花 吗?可以 哟 。能理解吗?」
-:“请把这句话当作中文理解。你理解起来绝对会更轻松的。”
-:要不要试着用谐音或外语口音来试着读这句话呢?有些东西可能是你不需要的,但我可不会给你提醒……瞧,写纸条的人已经给你提示了。”
*②-「14.9/26.8.9/4.1.15/23.15/24.9/8.21.1.15/24.9.1.15/8.15.14.7/13.1.15/26.8.5/7.5/7.21/19.8.9/4.21.9/2.1/?」
-:“像是个文字游戏,更像是个数字游戏。当然,一切看你怎么去想。它或许也隐藏着什么,但没有那么明显。”
-:“有没有兴趣去找一下数字中最大的那个数字呢?当你找到的时候,你会明白一切!”

评论

热度(8)